福州新闻网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吴贤德主持

2023-01-16 16:5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省市两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五大工程”,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林宝金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重大责任,提升粮食产能,丰富“菜篮子”供给,构建多元化食物供应体系。要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高水平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深化对台对外合作,落细落实榕台农业融合发展政策措施,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扩大优势农产品出口。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用心用情做好援宁、援疆、援藏工作。要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真正让农业农村资源活起来。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治理,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标扩面。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做好重点人群防护和返乡人员管理,加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通报我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实施情况。市领导陆菁、陈云水、蔡亚东、陈忠霖、林治良、郑章干出席。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