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12-16 23:4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6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12月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福州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目录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持续拓展“财政+金融+国企”融资模式,扎实做好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储能、冷轧不锈钢产品制品等重点产业稳链强链补链延链文章,着力提振消费,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统筹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力打造法治高效廉洁政府。要紧紧抓住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共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赓续城市文脉、保存历史文化,以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强化非遗活化利用,深入挖掘阐释非遗蕴含的文化价值和内涵,广泛开展宣传展示和普及教育,让群众积极参与保护传承,共享保护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