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美国友城塔科马市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12-15 23:2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2月15日,福州市与美国塔科马市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塔科马市市长维多利亚·伍达德斯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黄建雄参加会议。

  吴贤德代表福州市政府和全体福州人民,向维多利亚·伍达德斯市长和塔科马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祝贺伍达德斯市长当选美国全国城市联盟主席。他说,1994年,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亲自推动和见证下,福州与塔科马正式缔结友好城市。28年来,两市携手同心、守望相助,人民友谊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促进了共同发展。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两市倍加珍惜28年来精心培育的深厚友谊和同舟共济的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机制作用,进一步丰富合作模式,加强经贸对接,密切人文合作,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维多利亚·伍达德斯表示,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成立以来,两市各成员单位深度合作,全方位提升各领域交往水平,促成多个合作项目。过去两年,两市共克时艰,创新举措,增强城市治理韧性,惠及广大市民群众。希望两市继续发挥混合委员会机制作用,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交流合作内容,加强人员互访,共享发展机遇,谱写友城关系新篇章。

  会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念东与塔科马贝茨职业学院院长周琳签署两校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市外事、经贸、文化、教育、体育、港口等有关部门深入沟通,就深化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数字经济领域合作,拓宽各学段教育交流,持续开展文体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会议召开同期,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与塔科马市友好学校林肯中学举行“我们的节日”线上交流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