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深入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2022-12-06 22:2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贤德深入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6日,市长吴贤德深入中小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础教育工作。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贤德先后来到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福州延安中学、福州第三中学,走进课堂、操场、艺术厅等场所,现场观摩特色课程教学,深入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教学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贤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结合城市更新,加大对基础教育设施保障提升,切实做到在经济社会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细落实惠师、强师政策举措,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副市长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