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20日晚全面启动

2022-11-20 23:5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0日晚,2022年八闽美食嘉年华(福州)启动仪式在福州万象城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副省长李建成,市长吴贤德,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东,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省文旅厅厅长王金福,省统计局局长叶飞文,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郭琦出席并共同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上,吴贤德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经过20多天的团结奋战,福州本轮疫情已经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加快恢复。在这关键时刻,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不仅能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饕餮盛宴,也将以舌尖上的消费带动信心提振、促进市场回暖。我们希望通过政府给力、金融助力、商家让利,带动福州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一齐发力,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让有福之州更快好起来。

  同时,活动发布了福州市促消费活动方案和省商务厅、省文旅厅、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等单位支持福州加快消费复苏的若干措施,启动发放1000万元“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第五期商贸消费券和200万元“鱼燕榕城 丸转福州”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公布了福州市级美食体验示范街(城)名单。现场部分商贸企业还联合发布了促消费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一起走进万象城,实地察看商场购物消费、餐饮堂食等情况,为商家打气、鼓劲。省市领导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终岁首消费需求黄金时段,组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推动餐饮等服务行业有序恢复,全面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恢复城市生机活力。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安生、副市长黄建雄、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杨达远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