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11-18 23:4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以上率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的指示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创新型省会城市和数字应用第一城。要深入践行“三个如何”重要要求,大力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深化“无疫社区”创建,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扎稳基层治理“底盘”。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有力有效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有序推动消费恢复,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决胜年末收官战,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