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2022-11-08 01:2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曾庆贤

  坚定信心 锁定目标 奋力攻坚

  确保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鹿文媛到会指导 林宝金讲话 李德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曾庆贤)7日晚,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尽快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组长鹿文媛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副省长李德金主持,市长吴贤德通报有关情况。

  林宝金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新冠肺炎防控福建工作组的指导下,我市疫情形势正向好的态势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一个个“拔钉子”“割尾巴”,斩断疫情传播链。要加强疫情攻坚的组织领导,明确重点任务,聚焦重点区域,组织好、调度好防疫力量,以优势兵力扑灭疫情。要坚持精准细致,做到核酸检测快筛快查、快转快隔,确保阳性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一个不漏管控到位;加快流调、快速研判,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流调“回头看”,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找全、管住。要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要求,严格规范做好解除隔离和解除封控管控工作,切实做到解封不解防。要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李德金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要求,坚定信心、锁定目标、尽锐出战、奋力攻坚,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进一步做细核酸检测、追阳流调、转运隔离等工作,强化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重点地区管控,精准补短板、堵漏洞、拔钉子、防反弹。要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社区防控阵地。要加强中高风险区群众服务保障,科学有序做好解封工作,做到解封不解防。要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切实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凝聚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吴贤德分析了核酸采样、社会面管控、无疫小区创建、解封小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持续推动核酸检测全覆盖,严格落实社区管控和隔离点管理,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管控,以有力有效的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杨闽红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张忠、刘卓群、林建、林飞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