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25 23:5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赵昕玥

  压实责任 总结经验 优化措施

  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25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二十条”、省“二十九条”优化措施,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参加会议。

  林宝金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力攻坚,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但成果仍需巩固、不能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气势,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林宝金强调,要组织好区域核酸,从严从实抓好每项工作、每个环节, 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采送检报”高效运转。要坚持快而有效,因时因势梳理优化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快检测、快追阳、快流调、快转运。要聚焦精准精细,用好数字化手段,紧盯重点地区来(返)榕人员、居家健康管理人员等,落实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措施;要突出“人性化”,高度重视解决好涉疫群众诉求问题,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要提升防控能力,总结经验教训,锻长板、补短板、建机制,切实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建设。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落实克服疫情影响、奋战50天、决胜年末收官战《行动方案》,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扶引大龙头,保障重点企业生产,不断扩投资、促消费,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吴贤德强调,要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现场组织,规范操作流程,严防交叉感染,同时抓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海陆空一体防控,推动防控端口前移,用好电子围栏、软弹窗等信息化手段,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返)榕人员闭环管理,扎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控住社区底盘,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开展网格摸排,强化监督检查、立整立改,及时查缺补漏,努力构筑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