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12-01 21:3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辞、贺信精神,为我们加快数字福州建设、深化开放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年末收官战,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打造数字中国建设领军城市,谋划好第六届数字峰会和第三届数博会,深挖数据资源要素价值,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规模。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大循环、积极链接双循环,全力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速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项目进度,办好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等活动,不断提升福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及早谋划今冬明春“三农”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全面落实年终岁尾安全防范各项举措,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