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2年福建省“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2022-06-06 21:2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2022年福建省“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6·6放鱼日”活动在福州闽江公园举行。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文 池远/摄)6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主办的“6·6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在福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副省长康涛,市长吴贤德、副市长林治良出席活动。

  省海洋与渔业局连续多年于6月6日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当天,福州向闽江投放鲢鱼、鳙鱼、鳊鱼近120万尾。与此同时,全省各市县联动开展相关活动,预计放流大黄鱼、黑鲷、真鲷、鲢、鳙等水生生物641万尾,一同拉开2022年度我省大规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序幕。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把增殖放流工作作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海峡两岸渔业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2021年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各设区市(不含厦门)利用中央财政、省级补贴、生态补偿等资金4378万元,放流水生生物49.15亿单位。其中,在全省13个重要海湾,放流大黄鱼、鲷科鱼类、西施舌、日本对虾、长毛对虾等水生生物物种共计48.80亿单位;在全省闽江、九龙江、汀江等主要内陆水域干支流,放流鲢、鳙等净化水质鱼类,黑脊倒刺鲃、扁圆吻鲴等我省重要经济鱼类共3538.5万尾;放流中国鲎、大鲵、棘胸蛙等珍贵濒危水生动物共71.28万单位。

  今年,全省已下达中央财政、省级补贴资金3610万元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计划放流各类水生生物30亿单位。同时组织省内有关科研院所开展十三五期间增殖放流水生生物效果调查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