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5-30 23:5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30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长赵龙在听取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修订)》《关于推进福州茉莉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福州市服务型制造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为做好对外贸易投资、促进开放合作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领会核心要义,保持开放发展定力,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保障。要不断扩大对外贸易合作,抢抓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支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深挖贸易增长潜力,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发力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营商环境改革4.0版”行动成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项利好政策落地,经济形势总体恢复向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发展目标,在扩大有效投资、促消费、稳外资外贸等方面持续发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把落地落实各级出台的政策作为当务之急,推动政策直达、企业快享,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满产达产。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吸引大学毕业生留榕来榕创业就业,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的应有之义。要深入实施“温暖榕城”行动,进一步完善救助体系,优化救助对象分级分类管理,健全社会救助监测预警机制,提升救助服务水平,有效兜准、兜实、兜牢困难群众救助安全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