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2022-05-30 00:5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大学城建设重要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确定的发展定位、建设理念,把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统筹谋划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切实提升大学城及周边地区的功能品质,助力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

  会议强调,要突出共享功能,立足服务大学城、服务人才集聚、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区域发展,统筹地铁、客运站、体育中心、艺术中心等周边资源,用好地下空间,加强与新区互联互动,发挥整体服务功能和支撑作用。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强化精品意识,对标国际水平,分步分区实施,能快则快推进,建一片成一片,切实把每个项目、每个片区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要注重业态培育,广泛征集需求,加强系统谋划,坚持市场化运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迅速集聚人气商气。要创新投融资机制,抢抓当前政策机遇,主动向上争取支持,用好银行等金融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要坚持“一盘棋”推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加快研究制定相关管理运营办法,争取早见形象早出效益。

  市领导林建、阮孝应、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朱训志、黄建雄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