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举行

2022-06-03 20:5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锣鼓阵阵、龙舟竞渡。3日,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决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CCTV5对本次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副省长李德金,市长吴贤德,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闽红,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李欣、高敬萍、彭俊杰,省体育局局长叶得盛,市领导刘卓群、陆菁、张定锋、陈曾勇、孙晓岚等出席活动。

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举行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市长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和参赛健儿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赛龙舟既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全民喜爱的体育运动。我们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龙舟精神,同舟共济,奋勇争先,赛出风采。我们期待,通过办好这一国际性赛事,更好地弘扬龙舟文化、发展龙舟运动,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龙舟文化底蕴深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至今,曾先后举办过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2014年首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和2015—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端午主场比赛等,以“海峡”“海丝”为元素,为世界传统体育文化交流合作架设了桥梁。台港澳与福州队伍互邀参赛延续至今,同宗同源共竞技;美国塔科马、日本长崎、澳大利亚霍巴特等福州友城先后组队联合参赛,通过赛事交流增进友谊。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规模控制为1200人,筛选出63支省内外、国际队伍(含15支传统龙舟队)报名参赛,其中,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巴拿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龙舟队,以及国内浙江、安徽、江西、广东、贵州、台湾等地队伍。本届赛事分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共设男女专业组奥运龙舟、专业组竞技龙舟、公开组竞技龙舟、高校组竞技龙舟等16个组别竞赛项目及福州传统龙舟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海峡龙舟发展中心队、九江双蒸女子龙舟队、福建男子龙舟队、国家训练营龙舟队、华中科技大学女子龙舟队、长乐营前龙舟队、浙江体彩龙舟队、广东远航女子龙舟队、闽江学院龙舟队分获各组别冠军。

  本届赛事由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