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赣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榕考察

2022-05-27 23:5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深化交流合作 推进共赢发展

  赣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榕考察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7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率领赣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榕考察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分别陪同考察。

赣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榕考察

林宝金陪同赣州市党政考察团考察福山郊野公园。

  考察团成员先后察看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福山郊野公园、三坊七巷保护成果展、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等,详细了解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就古厝和生态保护、内河水系治理、产业发展等与福州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对考察团到来表示欢迎,对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林宝金说,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产业布局特色鲜明、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着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福州与赣州是近邻城市,渊源很深、情谊深厚,希望两地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加强产业对接,深化海陆联运,促进共赢发展。

  吴忠琼说,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此次来榕学习考察,亲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感受到近年来福州发展的勃勃生机,感触很深、启发很多、收获很大,尤其是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创造了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赣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深入践行“三大战略”,大力实施 “八大行动”,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虔榕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发展相通,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交流机制,构建多层次开放互动平台,积极探索跨区域资源共享、要素互补、产业融合、人才交流方式,努力开创两地区域合作新局面。

  赣州市领导何琦、孙敏、陈水连,福州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