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些金句 温润人心催人奋进

2021-03-26 01: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莫思予 孙漫 阮冠达 吴晖 颜澜萍 蒋雅琛 潘倩

  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

这些金句 温润人心催人奋进

  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教师柯惠珍在开 展纳米纤维膜材料相关试验。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金句摘录】

  ●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进行时】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闽江学院走出了一条“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应用型办学之路,形成了重视立德树人、服务产业需求、坚持闽台合作的办学特色。多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福州为己任,着力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质量内涵,瞄准福州产业发展需求,对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海丝福州、福州制造,打造智能信息与大数据、海洋资源与环境、经济管理与法律、人文艺术与传播、纺织服装与材料等五大特色学科群。

  【部门(学校)访谈】

  闽江学院

  “习总书记对全校师生的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饱含深情、充满关怀、寄予厚望,全校上下倍感振奋、倍感鼓舞。”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校长王宗华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之路,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但求社会需要”的使命担当,深入实施服务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计划,全方位助力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服务科教兴市、产业强市中不断提升质量内涵,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办学成效回报习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大学城管委会

  “我们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和殷切厚望,干劲十足!”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志毅表示,今年是大学城成立2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我市明确一流大学城建设的总体目标:到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大学城片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沿线景观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到今年底,基本完成征迁工作,大学城总体城市环境品质、景观面貌有显著改变;到2023年,“六个一流”目标基本实现,跻身全国一流大学城行列。管委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校地联动,为大学城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和开展提供更精准、更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