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 读者见面会在榕举行

2022-06-07 11:08:1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在全国出版发行,其中《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6日下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承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在福州鳌峰坊书城举行。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 读者见面会在榕举行

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习近平同志先后在福建厦门、宁德、福州和省委、省政府担任重要职务。《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共16个部分,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推进国企改革、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彰显了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和品格风范,为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省直相关单位,中央驻闽和省市各新闻单位的记者,基层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等代表参加了读者见面会,现场部分读者交流了学习体会。(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