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

2023-03-29 16:05:48来源:遇见闽侯

连日来,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有力推进,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力争本月实现清零目标。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光明片区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

“在群众的高度配合下,征迁工作推进非常顺利!”3月27日,在首邑大道项目光明片区征迁指挥部,征迁办工作人员陈秀如难掩喜悦地告诉记者,涉及66户民房、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首邑大道项目光明片区征迁任务高效推进,截至目前未签约户仅余2户,签约率达95.45%,工作进入扫尾攻坚阶段。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首邑大道项目拆迁现场

“以诚心换真心,以诚信换相信。”在光明片区征迁指挥部的墙上,这样一排红色大字十分醒目,这也正是项目征迁办工作人员给征迁户陈道图留下的深刻印象。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光明片区征迁指挥部的墙上贴着“以诚心换真心,以诚信换相信”的标语

3月初,得知自家房屋被划入征迁范围,陈道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征迁工作人员洽谈具体的征迁安置政策。在前期沟通中,陈道图提出了不少困惑与不解,自家房屋屋檐滴水面积在房本登记之时明明计算在内,怎么征迁时又不算了呢?在耐心倾听、充分了解陈老伯心中的疑问与顾虑后,陈秀如端上一杯热水,将政策文件化作简单易懂的群众语言,为陈老伯细致地进行相关政策的解释说明。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征迁办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政策解读

经过几番真诚沟通和政策解读,陈道图心中的疑虑与抵触烟消云散,欣然签下了征迁协议,成为全村第一批拿到分房号的“准征迁户”。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征迁办全体工作人员“全天候待机”,为征迁户答疑解惑

“征迁办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好,时刻保持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替我们群众着想,所以我信任他们!”陈道图说。在短短几日的交流往来中,征迁办工作人员与陈道图建立起了深厚的信任。热心的陈道图积极主动做起了身边亲朋的思想工作,动员其三个兄弟和其他亲友尽早签约。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在陈道(右)顺利签下了征迁协议

在陈道图的政策宣传与动员下,短短一周内,就促成三户征迁户顺利签约,为项目征迁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人员把利弊都跟我们讲清楚了,跟着我叔叔一起签约没什么不放心的,早拆迁早得益!期待着回迁选房时能优先选中心仪的房子!”陈道图侄子陈昭善说。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缆拆除工作

轰鸣声不绝于耳、抑尘车喷洒着水雾、大型铲车驶入工地……在征迁工作扫尾的同时,另一边,项目拆迁工作也在加紧进行。“目前拆迁人员、车辆皆已进场,拆除工作进度10%,为了尽快推进首邑大道项目建设,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首邑大道项目拆除工作现场负责人吴福德说。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抑尘车对拆除现场进行喷淋除尘

新进展!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力争本月清零!▲拆除现场设置安全警示牌

“在本次征迁工作中,我们采取‘边迁边拆’,成熟一户,拆除一户的方法‘以拆促迁’;其次,以签约顺序确定选房顺序,调动征迁户签约热情。在广大征迁户的大力支持及全体征迁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征迁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其中,桐口片区剩余10户,光明片区仅剩余2户,力争这个月底全面签约,实现‘开门红’。”首邑大道征迁总指挥部常务指挥林鸿良说。

征拆工作“战鼓酣”,项目建设稳推进,闽侯大地上,首邑大道项目建设的宏伟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城市品质提升超越的步伐正不断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