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又一项目顺利封顶!国内领先!

2023-03-28 10:03:36来源:壹福清

3月23日,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富轩科技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迎来封顶,这意味着全国领先的银基纳米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即将成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纳米粉体材料实现进口替代,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和垄断,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拓展空间。

福清又一项目顺利封顶!国内领先!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2号车间、3号车间、辅助用房以及办公楼均已封顶,部分设备已经进厂,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清又一项目顺利封顶!国内领先!

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引进硝酸提纯、硝酸银、超细银粉等银基纳米材料生产线,形成新增年加工硝酸银、银粉等银基材料5200吨产能。

福清又一项目顺利封顶!国内领先!

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外联部总监卓磊表示,银粉主要应用在光伏面板上,光伏的转化率取决于银粉的导电率,银粉的导电率越好,光伏的转化率就越高,“目前,国内太阳能光伏面板上使用的高端银粉主要是由日本进口,我们企业成立以后主要是抢占这部分的市场。”

据介绍,为确保其技术优势,该公司在原有银基纳米材料技术储备基础上,开发了三项国家级发明专利,并与相关的科研院校展开技术合作,同时在公司内部建立技术研发体系,通过外部技术合作与内部技术沉淀相结合,强化技术保障。

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外联部总监 卓磊:“计划今年七月份进行试生产,试生产之后会慢慢达产,预计在2-3年内达到满负荷生产。达产后,硝酸银、银粉产能及技术指标均将达到国内领先,预估产值会超百亿元,为福清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