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连江法院屋顶“种太阳” 光伏发电相当于一年植树929棵

2023-03-28 08:44: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记者27日获悉,连江法院屋顶的光伏发电项目近日并网发电。据悉,通过屋顶“种太阳”的方式,法院每年可发电1.8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约17吨。

据了解,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连江法院通过与第三方公司开展合作,利用法院审判大楼闲置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利用太阳能发电,节约煤炭资源,打造低碳、节能、环保、绿色机关。据介绍,项目采用自发自用的并网模式,光伏所发的电量将全部供应法院的自用电。

据悉,该光伏发电项目由17.2KW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构成,占地约200平方米,预计使用寿命可达25年,预计年均发电量约1.8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6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吨。这也意味着,按一棵树一年吸收二氧化碳18.3千克来算,法院的光伏发电项目相当于一年植树929棵。(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