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省道211线大湖乡段沥青加铺工程完工 串起雪峰山城景点

2023-03-29 08:00: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日前,前往闽侯雪峰山城的省道211线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段沥青加铺工程全面完工。公路部门结合当地乡村建设,致力将其打造为品质路、致富路、幸福路。

省道211线是雪峰山城的主要干线公路,原有道路弯多坡陡,行车舒适度和安全度较低。

福州市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筹措资金,成立项目专班,及时协调施工难题,紧盯工程质量,开展信息化管理,实现路面施工关键工序、关键指标的全过程实时监控,打造了一条高品质的样板路。

经过9个月的建设,原来6.5米宽的道路拓至7.5米,路况水平与行车环境显著提升。

接下来,当地将以省道211线为纽带,串联起雪峰山城多处景点、村庄,连点成线、以线带面,进一步激活沿线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为自然资源、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创造条件,拉动民宿、农产品、餐饮等消费,发展“避暑经济”,带动共同富裕。(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胡文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