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出发!开往香港的高铁票价、时刻表定了

2023-03-28 10:03:36来源: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即将恢复!福州出发!开往香港的高铁来了,票价、时刻表都明确了!

福州直达香港!

4月1日起,恢复开行福州至香港西九龙G3001次列车。从福州站始发的G3001次列车8:43发车,14:01到达香港西九龙,全程历时约5小时18分。

具体时刻表如下↓

福州出发!开往香港的高铁票价、时刻表定了

目前,该次列车的车票可通过12306网站(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方式购买,二等座票价为393元,对跨境旅客发售的车票均为电子客票。

福州出发!开往香港的高铁票价、时刻表定了

需要注意的是:

旅客乘坐跨境旅客列车时,应事先办理好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如不符合乘车条件,例如:无票、持失效车票、应买儿童票未买票、持用低等级车票乘坐高等级席别、持减价(特惠)车票乘车但不符合使用条件的,除按规定补票外,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上述情形的,港铁公司将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1500港元~3000港元不等的附加费。

此外,4月1日起,福州还有一条热门公交线路调整行驶走向。

周末游玩注意啦

7686烟台山公园专线调整

4月1日起,7686烟台山公园专线行驶走向、首末班时间等,进一步调整优化完善“闽江之心”公交配套,服务市民出行。

福州出发!开往香港的高铁票价、时刻表定了石美祥摄

目前,7686烟台山公园专线由上藤地铁口开往高盖山公园,途经烟台山公园,原运营时间为节假日7:00—19:00。近日,随着周末游玩出行的市民增多,该专线客流量也不断增长。为保障市民便捷绿色出行,市道运中心组织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对线路周边现场调研后,结合客流情况、市民建议等多方面因素,对该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4月1日调整后,7686烟台山公园专线从高盖山公园北门站发车,行驶至程埔头站后,改行上三路、仓前路、南江滨西大道、梅坞路、观井路至梅坞口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至上藤地铁口站。返程车辆从上藤地铁口站发车,改行上藤路、南江滨西大道、仓前路、上三路至师大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至高盖山公园北门站。

增设站点:龙潭角、仓前(福高);取消站点:对湖、附中、仓山影院、梅坞口(往高盖山公园北门方向)。

首末班时间调整为8:00—20:00,延长了夜间服务时间,运营趟次由44趟增加到68趟。

福州出发!开往香港的高铁票价、时刻表定了烟台山。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转发提醒身边人!

(综合福州火车站、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