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援藏工作队医生连线福州专家 为藏族同胞在线会诊

2023-03-28 09:00: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近日,福州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和西藏八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福州援藏工作队医生余新华,来到八宿县拉根乡拉根村藏族同胞卓嘎的家中,通过手机连线福州市第一医院肾内科专家杨枫主任,为卓嘎进行在线会诊。

“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电话联系县人民医院的余医生或索拉医生,他们都会及时前来帮我看病。真的很感谢福州援藏工作队、八宿县人民医院和福州市一医院。”卓嘎日前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卓嘎是八宿县目前唯一需要血透的尿毒症患者。长期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得了尿毒症后,每隔3天都要到昌都市做一次透析,坐车往返一趟就要将近10个小时,不仅累人,也给家里造成了很重的负担。”卓嘎说。

如今,卓嘎的床头摆放着一台自动腹膜透析仪。这是去年在福州市援藏工作队的牵线下,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给她的。每当透析用的耗材快用完时,卓嘎就会联系余新华。余新华带来新的医疗耗材时,也会给她进行常规检查。

“经过会诊,专家表示卓嘎现在可以用腹膜透析替代血液透析,基本不需要去昌都市进行血液透析。有时卓嘎透析完身体感觉有不适,我就会远程联系福州市第一医院的泌尿科专家为她在线会诊。”余新华介绍,自动腹膜透析仪极大地方便了卓嘎一家,同时也节省了大笔的医疗费用。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卓嘎的病情明显好转,心态变得开朗许多,还能帮丈夫看店,家庭生活也日渐好转。(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