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启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3-28 07:44: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27日,福建省“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启动。

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全省1000所中小学校将与162个(国家、省、市、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通过网上祭扫英烈、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日上午,活动在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英名墙前,来自福州第二十二中学(格致中学西洪校区)的师生们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福州第二十二中学初二学生于若佳在参观完陵园内的陈列馆后说。

27日起,全省千所中小学在校师生将到附近共建的烈士陵园,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进行一次描金描红、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同时,省委文明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共同创建网上烈士纪念园地,开展向先烈鞠躬、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等活动。(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