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平安校园路 警校共守护

2023-03-28 09:00: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福州:平安校园路 警校共守护同学们学习交通手势。记者 张铁国 摄

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福州交警部门、鼓楼检察机关、福州海事部门,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学校共同守护“平安校园路”。

“绿灯一亮,是不是不要看车就直接过马路?”“坐在汽车后排要不要系安全带?”27日上午,在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安全大讲堂”课堂上,福州交警支队仓山大队金山中队民警于璇边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边与同学们互动。于璇还结合身边的案例,通过视频、图片进行耐心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7日,鼓楼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干警走进福州市钱塘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呵护身心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检察官通过案例展示、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全校师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应对措施,鼓励同学们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26日上午,福州海事局组织40名福州小学生来到福建海事局平潭海巡基地,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活动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童’行”为主题,包括举行升旗仪式、参观“海巡06”轮、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小课堂、消防救生设备互动体验等活动内容。现场,福州海事执法人员以“船上小课堂”的形式为同学们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展示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降落伞火箭信号、橙色烟雾信号、救生围栏、敞开式救生艇等消防救生设备的使用,帮助小学生增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许思敏 孔祥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