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启动护河爱水志愿服务行动

2023-03-21 17:50:15来源:醉美仓山

为推动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响应福州市关于“河小禹”专项行动的号召,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动员学生参与河流保护管理,助力仓山生态文明建设。3月19日上午,由仓山区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河”我一起 建设幸福河湖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河小至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仓前公园闽江畔举行

活动伊始,仓山区河长办徐俊主任发表活动开幕致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赵诚书记期望学院青年志愿者能够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理念落实到行动,真正做到思想上爱河,行动上护河。学生代表张瑞杰同学从理念宣传、实践行动两个方面倡导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建设幸福河湖的行动中。

仓山启动护河爱水志愿服务行动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上台,进行河小至志愿者培育基地颁发牌匾仪式、河小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爱河护河活动板上进行承诺签名,共同签名的方式代表着政校携手绘就人水和谐新画卷的决心。

仓山启动护河爱水志愿服务行动

最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第一次巡河,河小至志愿服务队还协同国科大附小二年(6)班小朋友一起巡河,并体验了苍霞-烟台山两岸对渡游船。

仓山启动护河爱水志愿服务行动

此次活动旨在传播爱河护河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呼吁大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看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

下一步,仓山区河长办将持续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的关系,提升人民群众福祉。仓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团委、教育部门等加强与高校、中小学合作协同,开展“河小禹”、“小河长”、“河小至”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同学们课余时间联合开展河湖长制宣讲活动、护河爱水活动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