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云游长乐”上新 一部手机就能玩遍长乐

2023-03-20 08:08: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我们老两口对长乐的旅游景点不太熟悉,儿子教我们在微信上使用智慧旅游平台,里面规划了许多旅游线路,现在来长乐游玩方便了很多!”19日,喜欢周边游的蒋阿姨高兴地说,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玩遍长乐。

这个智慧旅游平台是长乐区推出的“云游长乐”智慧旅游平台,它全方位整合长乐区内各类旅游信息,实现导游、导览、导购等智能化,真正做到“一部手机游景区”,助力打造文旅服务智能化,方便游客出行、旅游。

据了解,“云游长乐”是基于微信公众号平台搭建的包括公众号、小程序在内的智慧旅游平台,为游客提供智慧导览、酒店住宿、美食餐饮、旅游线路、当地特产、文创产品、旅游攻略,同时可提供导游预订等“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的综合旅游服务平台,满足游客来长乐旅游的各项需求。

同时,“云游长乐”智慧旅游平台还优化了功能,新增“阅读长乐”“达人攻略”专栏等。目前,正在开辟景区景点安防智慧一体化接入“云游长乐”系统,方便智慧化统筹监控景区安全、人流等动态。

除开发景区安防功能板块,构建景区景点安防一体化,接下来“云游长乐”智慧旅游平台还将完善提升智慧停车板块功能,对全区各景区停车场的位置、泊位、收费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完善平台功能板块,通过实地调查亲身体验,为游客挖掘和推荐更多可玩、合理的游玩路线等。同时设立反馈渠道,通过游客对平台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更新平台功能和内容,持续完善用户体验。”长乐区文投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金正涵说。(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吕灿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