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运福州公交学雷锋 维修工帮居民洗修空调

2023-03-16 08:55: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15日,闽运福州公交党支部组织5名维修人员组成义修志愿服务小队,前往茶园街道站前社区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带着清洗、维修工具走进铁建小区,为老党员、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等免费提供空调清洗服务。志愿者倪时群说:“我是一名维修电工,除了清洗空调,居民家的空调等电器如果坏了,我也能当场修理。”

志愿者的到来吸引了许多居民,5人分头前往居民家里服务。拔掉电源、打开空调盖板、拆下空调滤网进行整体清洁,1人约半小时就能清洗完一部空调。

志愿者帮抗美援朝老兵陈春清洗完空调后,他说:“都是好党员、好小伙啊,我们合影留念一下吧。”说着,陈春将奖章、功勋章戴上,和志愿者们拍了一张特殊的合影。(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黄柳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