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赞!爱心树苗扎根福州高新区

2023-03-14 09:22:15来源:高新福州

3月12日,福州高新区举办“为爱耕种·传播希望”主题植树活动,一批“千里香”树苗扎根在了高新区。这批树木不仅香飘千里,背后的感人故事更令人动容。原来,这批“千里香”树苗,是福清78岁的黄大爷为了给患病儿子筹集医疗费用而培育出售,多家爱心企业出资购买树苗近百棵。

赞!爱心树苗扎根福州高新区

树苗认购解决了黄大爷的燃眉之急,但苗木“落户”何处却成了一个难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福州高新区积极对接、协同部门、靠前行动,承接爱心火炬,让爱心树苗在高新区轮船港滨水公园“落户”扎根,使花香和希望传递千里!

活动当天,高新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提供植树农具并组织专业园林养护人员现场指导栽植。区相关职能部门、爱心企业、《帮帮团》栏目共计约40余名志愿者们一起手拿铁铲、水桶等工具,开始了植树活动。

赞!爱心树苗扎根福州高新区

在植树现场,你扶树、我填土、他浇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掀起了一股劳动的热浪。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株株千里香树苗亭亭玉立在风中,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高新区又添一抹绿盈。

赞!爱心树苗扎根福州高新区

虽然脚底都是泥土,身上满是汗水,但眼前这一片绿意盎然不觉让人忘记了疲劳!植树活动中,更是有多位小小志愿者参与其中,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种下蓬勃的希望。

“我们把树苗种下来,黄爷爷家人很快就能康复起来!”小志愿者们稚嫩的话语满含温情与祝愿,“这些树苗也是黄爷爷的家人啊,在我们高新区一定能茁壮成长的……”

赞!爱心树苗扎根福州高新区

下阶段,高新区持续关注树苗的后期管理及养护工作,不断在绿化环保、生态维养、乡风文明等建设上加码加力,鼓励群众多植树、植好树,助力绿色发展,传递爱心火炬。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