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劳模种树忙 榕城添新绿

2023-03-13 07:36: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蓝瑜萍 颜澜萍 林榕昇 林文婧 任思言

12日是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12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近百名各级劳模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劳模林进行义务植树,新增一批乔木。大家还来到原有树林里开展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为劳模林“美颜”。

劳模种树忙 榕城添新绿劳模们热火朝天义务植树。记者 李白蕾 摄

现场,劳模们挥锹铲泥、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分工合作,有条不紊。随后,香樟、黄山栾树、菩提树、大花紫薇、秋枫、金桂、乌桕、日本晚樱等一株株象征美好寓意的树种落地扎根,迎风挺立。在劳模们的带动下,不少路过群众参与进来,或是植树或是养护,大家都为福州添绿而感到自豪。

全国劳模郑捷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劳模更能理解奉献的意义。“畅想日后金桂飘香、紫薇盛开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我们将是何等欣慰。”

省劳模、市劳模协会会长林莘将她的一批学生也带到现场参与义务植树。学生黄楚涵说:“这是一堂特别的劳动教育课,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受益匪浅。”市劳模蒋荣龙将3岁女儿也带来参加劳动,小朋友拿着夹子在劳模林捡拾垃圾的举动获得众人点赞。市劳模林颐健站在自己种下的树苗旁,拍了一张难忘的照片,“今天是我的生日,参加义务植树,是为自己送上的最好生日礼物。”

据了解,目前福州在闽江公园北园和南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森林公园分别建有劳模林,总面积120亩。

又讯 11日,市林业局联合闽侯县林业局在闽侯白沙镇猫山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举办“碳”见春天·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活动,参与活动的家庭种下100余棵山樱花树。市林业局还现场开设了碳中和博士讲坛,讲解碳知识、开展问答互动,并颁发碳中和小卫士证书。

台江区绿化委员会12日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福州”为主题,在鳌港路鳌祥佳园旁绿地开展植树活动,种下近百株羊蹄甲。

12日,闽江公园管理处、福建东百集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在花海公园联合举办“桔手之劳,植得幸福”福桔种植公益活动。主办方捐赠100棵福桔苗,福州大学城各高校学生、亲子家庭、新福州人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记者12日从连江县获悉,作为全国生态县、全省造林绿化工作先进集体,连江计划今年植树造林4240亩,力争本月底完成;3万亩森林抚育和1万亩封山育林,计划10月完成。

12日,“我为七彩罗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3月份活动在罗源湾卷羽鹈鹕公园举行,党员志愿者以及100对新婚夫妇、100个文明家庭代表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下450棵绚丽海棠。当地还发动文明家庭、新婚夫妇认养200棵绚丽海棠,形成“永结同心纪念林”“文明家庭纪念林”。(记者 李白蕾 蓝瑜萍 颜澜萍 林榕昇 林文婧 任思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