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焦点图片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2023-03-14 22:19: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昕昀 李琪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中国船政文化城。

马尾不仅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还是近代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今后,园区内还计划新增其他退役军事装备,引入军事体验等项目,举办“4·23海军节”活动。

船政文化城越来越热闹了。除了歼-7B战斗机,还有蓝天下的“天空之镜”,“动”起来的船政书局,夜里会透光的跑道……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看我表情,就知道我玩得有多开心咯!Reve/摄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猜猜这是文化城里的哪一处?干啥的?徐昕昀/摄

中国船政文化城“上新”啦!一个多月内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2万人次,这里成了福州人有格调的春游打卡好去处。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在“船”的书局里阅读,触摸历史!徐昕昀/摄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伴着闽江边的风,在百米透光跑道上动起来。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供图

全新体验 人潮如织

边走边赞边拍拍拍

周末,乌山君前往探访,发现中国船政文化城内人潮如织,有的游客还带了气球、蝴蝶翅膀等拍照装备前来打卡。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中国船政文化城。徐昕昀、Reve/摄

最吸引游客的当属“天空之镜”打卡点,古老的建筑映照在水面,在蓝天的衬托下,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天空之镜”打卡点。徐昕昀/摄

来船政文化城不能错过的还有船政书局,这是由造船厂改造而成的图书馆,各类文学名著、历史书籍、绘本小说等一应俱全。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充满年代感的船政文化摆件随处可见,置身其中,宛如回到百年前的船舱。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在中国船政文化城内,有一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建于1867年的船政轮机厂(轮机车间),这是一座闽南风格红砖建筑,车间内是法式钢铁梁柱,室内宽敞明亮。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轮机车间。徐昕昀/摄

这是现存船政老建筑之一,车间当年由法国人负责组建,轮机车间历经百年,屹立不倒。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

……

现场观众直呼“震撼”

外国游客也频频点赞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游客们参观博物馆。徐昕昀/摄

“太震撼了,这里浓缩了不同年代的历史,是新与旧的碰撞。”游客小陈第一次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就被眼前的陈列物吸引到了。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一名小学生正认真看着墙上的简介。徐昕昀/摄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外国游客和同伴参观博物馆。徐昕昀/摄

就连外国游客参观时,也为船政文化的厚重历史积淀所折服。

今年船政文化城

有这些重点期待

有游客表示,每次来参观船政文化城都有全新的体验。

未来这里将有更多期待↓↓↓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中国船政文化城入口处。徐昕昀/摄

今年,船政文化城多个重点项目再提速,将进一步打响船政文化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成为福州旅游的新名片。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船政文化城内吊塔林立。徐昕昀/摄

1 中国首座折叠渐进式剧场

在船政文化城开园仪式上,“船政一台戏”的预告宣传片发布,吸引了众人目光。“船政一台戏”演艺项目以船政学堂青年的成长经历为线索,将157年的渐进时光折叠进1小时的演艺中。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博物馆内的沙盘再现船政文化城风貌。徐昕昀/摄

原马尾造船厂机修车间将打造成中国首座折叠渐进式剧场,以科技赋能,结合多媒体数字艺术、虚拟及增强现实、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应用,打通广场、车间、码头的空间关系,营造耳目一新的多维感官震撼。

目前,“船政一台戏”前期创意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现场制作实施阶段,计划在今年便可呈现在观众面前。

2 船政海军宴将再现

曾风靡全国的船政海军宴是怎样的?船政专家和闽菜大师将一起携手把船政、海军史料中记录的曾盛行全国的传统闽菜一道道研制再现,并挖掘和宣传这些菜品、宴席,背后所蕴藏的文化和历史。

3 船政学堂旧址将再传书声

全面推进船政三期工程将是今年船政建设工作的“重头戏”,原福建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旧址建筑的修护是三期工程的重点。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原福建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校址(翻拍资料图片)。徐昕昀/摄

随着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的全面启动,这片校址建筑被激活,旧址修护计划于2023年9月完工,之后将在旧址上引入全新的高等职业教育,船政学堂旧址将再传琅琅书声,传承船政百年职业教育薪火。

太拉风!歼-7B战斗机亮相福州这里……游客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城。徐昕昀/摄

船政文化城项目三期完成之后,船政历史景观将得到大幅提升,船政文化景区进一步“串点连线成片”,整个船政文化城构成更清晰,成为一个综合性、复合性传播和普及船政文化的文化片区。

快约上小伙伴,一起来打卡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