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2023-03-10 08:57: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福清市于近日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连日来,福清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前往各农资供应门店,从主体经营资格、进销货台账、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入手,仔细检查经销单位证照、农资产品备案、标签信息齐全、各类台账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到正规门店购买农资产品,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截至目前,福清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各类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主体39家次,对存在问题的门店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改正。此外,执法人员还现场抽取农药、化肥各2个样本开展农资抽样检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薛晓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