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供销系统开展2023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

2023-03-09 08:00: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农技农资送下乡 助农增收赢春光

福建省供销系统开展2023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

福建省供销系统开展2023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农户领取肥料。记者 唐蔚嫱 摄

8日上午,福建省供销系统2023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在福州供销琅岐果蔬基地举行,现场开展农资农技培训及送肥料活动,吸引了不少农户前来咨询、采购农资。

“怎么用肥能让我种的瓜更甜?”活动现场,荣光村农户陈治泰在肥料展示区驻足良久。今年,他要在自家的农田种甜瓜,却不知怎么挑选肥料。“前期可以先用平衡肥保证作物生长,再用高钾肥料进行增甜和促色。”庄稼医院的农技人员耐心送上指导。

据了解,福州供销琅岐果蔬基地总占地面积485亩,年产叶绿蔬菜约6000吨,日供应蔬菜近1.5万公斤,种植空心菜、丝瓜、甜瓜、葡萄等多种特色果蔬产品。如今,该基地已成为从事农业生产、农技服务、粮食收储的高优蔬菜示范基地。

“这都得益于我们与供销社的合作。”福州供销现代农业公司总经理叶其新说,去年基地吸引了供销社入股,目前琅岐供销社已占股52%。

通过合作,企业有了更多发展本钱,并引入土肥、栽培、植保等方面的农技人员提供科技保障,让基地有更大能力辐射带动片区农户,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蔬菜品种。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来农村宣传。”建光村农户陈学锥说,农户虽然有实践经验,但是缺乏理论知识,以前施肥都是看庄稼长势,以至用肥过多土地酸化。如今,有了农技人员的“保驾护航”,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渐渐在农户间推广应用,为增产丰收打下了基础。

“我们还给农户提供农资直供服务,直接送到田间地头。”叶其新说,目前基地内储存了60吨肥料,还有近1000吨肥料储存在大仓库里,可供随时调运。

“眼下已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不仅得供得上,还得供得稳。”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底,我市供销社全系统储备化肥36858吨,完成市发改委下达任务的88%。今年已供应化肥23066吨,目前化肥库存20619吨,春耕前始终保持库存充足,调运有序。(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