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2023-03-09 18:30:17来源:壹福清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这春光明媚,春风送暖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福清市直机关工委

“旗遇机关 美韵巾帼”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朝气向上的活力机关,引导和带动广大机关女干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机关建设,3月8日,福清市直机关“旗遇机关 美韵巾帼”旗袍秀主题活动在福清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直机关近百名女干部参加。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活动邀请国家认证的高级礼仪培训师俞玲讲授《健康营养与形象管理》,为机关女干部讲解了女性科学膳食、健康管理和职场女性形象管理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旗袍秀的基本步态和手势,女性朋友们跃跃欲试,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独特的现代女性风采和雅致的东方神韵。随后,机关女干部们身着精致旗袍,上台表演诗歌朗诵,为节日增添一抹诗意。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福清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余佳晶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旗袍秀活动,学习了形体和健康营养管理理念,养成自信、健康的美好气质,展示了当代机关女干部健康向上的风采,今后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中去。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清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福清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福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旨在为女性朋友们更好地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自身的形象管理提供有益的帮助,进一步提升机关女性综合素养,塑造有活力、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丰富机关女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精气神,彰显玉融女性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沙埔镇

品味甜蜜生活,感受幸福味道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引导沙埔镇广大妇女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进程中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3月7日,沙埔镇举办“品味甜蜜生活,感受幸福味道”蛋糕DIY庆祝活动。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们在烘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挥创意,精心制作蛋糕,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弥漫着香甜的味道。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参加活动的林小姐表示,这次活动既好玩又有趣,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快乐,也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好机会,非常开心。

福清市播音主持艺术协会

“巾帼心向党,三福展新言”

3月8日,福清市播音主持艺术协会来到龙山街道三福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三福展新言”公益讲座,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语言文化课”。讲座中,福清市播音主持艺术协会会员刘刚、卢德明、林静等人通过福清方言分享、普通话与福清话互译,向现场听众科普福清方言中对应的普通话成语、俗语、生活用语等,展现福清文化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福清文化、福清方言的认同感。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龙江街道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华珍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增进社区妇女同胞对福清方言的认识,感受语言文化的别样魅力,也是给大家送上三八妇女节的文化礼物,祝大家节日快乐。

高山镇

缤纷活动,彰显巾帼风采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高山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对妇女同志的人文关怀。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3月7日上午,高山镇凤岗社区开展“魅力巾帼,花样生活”插花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种花的寓意及美好象征,传授了如何选花、养花、颜色的搭配等艺术插花技巧。大家一边动手插花,一边互相交流,用心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篮,场面温馨而美好。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花卉摆件,合影记录了这一美好瞬间。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有意义的节日。

3月8日上午,平南社区携手福清泰隆村镇银行高山支行、高山镇社工站、高山司法所开展“巾帼绽芳华 筑梦新时代”庆祝三八女神节趣味运动会活动。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运动会设置项目丰富,有抢椅子、你来比画我来猜、蒙眼喂食等团体项目,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趣味横生,大家团结协作、积极拼搏,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3月8日,院西村“好媳妇”团队下乡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龙山街道

“激扬巾帼志,魅力绽芳华”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6日,龙山街道瑞云社区联合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开展“激扬巾帼志,魅力绽芳华”烘焙主题活动。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活动开始,烘焙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咸蛋黄奶酥的具体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在烘焙老师的带领下,女性职工们纷纷撸起袖子,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炒化、拌匀、包裹蛋卷、裹上不同口味的配料、装袋……香喷喷的咸蛋黄奶酥制作完成,大家沉浸在DIY的乐趣中,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精彩!福清女同胞这样过节!

“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奶酥,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是看到成品的那一刻真是成就感满满!”陈女士表示。(记者 潘宝凤 薛雅平 陈思佳 陈芷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