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粤两地物业开展交流活动 探索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09 09:22: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为进一步加强闽粤两地物业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行业资源共享,日前,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与台江区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党委、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交流活动。

据了解,台江区洋头口社区属于商住混合型社区,现有居民1932户4699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仅11名。活动现场,洋头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芝向大家介绍了世茂臻园小区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扎根红色文化、提升服务品牌的特色做法。此外,党员绿化责任区、社区“五事”工作法、党员活动室、臻情议事厅等具有特色的服务举措,也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就探索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如何做好规范办会、开展行业人才培训、典型选树活动、联合工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对福建省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红色物业共建,实现社区资源共享,提升业主居住幸福感的做法,以及福建物协的一些特色务实的办会做法印象深刻。”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贺栩模表示,希望今后闽粤双方建立跨省联动机制,加强联系和沟通,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等活动,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共同探索区域协作新模式。

近年来,茶亭街道立足辖区商务楼宇特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真正覆盖到经济社会最活跃的经络上,把公共服务的对象从“平面社区”延伸到楼宇“立体社区”,经济治理的渠道从间接管理转变为直接服务楼内企业,城市治理的方式从政府主导逐步走向自治共治协同。(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