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鼓东街道打造楼宇“红领空间”

2023-03-09 09:17: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7日,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观风亭社区党委与环球广场楼宇综合党委的27家“两新”代表在环球广场“红领空间”会议室召开楼宇党建联席工作会议。这里,正按照“支部建在楼上、党旗插遍网格”和“党建+社会治理”的思路,构建起商务楼宇社区。

“红领空间”的会议室里,大家就党建引领点燃非公企业“动力引擎”进行专题交流发言,通过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为楼宇党建注入更多活力和亮点。

丰富多彩的楼宇党建活动持续开展,楼宇“红领空间”建设有声有色。地处五四路CBD黄金地段的环球广场是福州最早的商务办公写字楼之一,是“纳税亿元楼宇单位”。如何增强党建与楼宇企业建设互通共融?打造新时代“红领空间”,就是鼓东街道对这个问题的探索。

环球广场楼宇综合党委、楼宇党建联盟相继成立,依托楼宇党建联盟单位资源,建成楼宇党建服务站,为环球广场及周边楼宇提供党建、团建等服务,不定时开展各类活动。

“红领空间”变单一“经济体”为综合“社会体”。集组织关系迁转、党员教育培训、人才项目申报、招商引资等多方面公共服务与社区治理于一身的“商务楼宇社区”建起来了,街道与楼宇、楼宇与社区、楼宇与企业,以及楼宇间、企业间的互动交流沟通越发频发,以楼宇“小网格”助推着基层党建“大格局”。(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