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苍霞新城社区:“她力量”让社区更美好

2023-03-08 22:01: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冯晏如/文 苍霞新城社区供图)“最近有没有什么困难?有需要帮助的尽管和社区提。”3月8日,苍霞新城社区副站长黄豪来到低保户张花凤家中,耐心细致地与张花凤交谈,询问她家目前实际存在的困难与的诉求。张花凤忍不住感叹:“多亏了社区的这群姑娘们,我家的生活才越来越好。”

就在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居委会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这背后,是社区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是日复一日的为民办事、狠抓硬干,是群众心间的涓涓暖流、脸上的盈盈笑容。

苍霞新城社区:“她力量”让社区更美好苍霞新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共庆元宵佳节。

苍霞新城社区现有干部职工16人,均为女性。妇女力量在苍霞新城社区的日常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她们服务群众、建设社区、友爱邻里,人群中、街巷里,总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张花凤的丈夫在2003年被确诊精神分裂症,大儿子也患有自闭症,她因此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独自照顾着丈夫和两个儿子。苍霞新城社区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便为她申请低保,时常关心她的生活情况。“今年年前社区还请人把我家粉刷一新,帮我联系离家近的彬德桥小吃店,让我在打工时也方便照顾家里。”张花凤动容地说。

苍霞新城社区:“她力量”让社区更美好张花凤在彬德桥小吃店打工。

关爱困难户是苍霞新城社区热心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在苍霞新城社区,一支由十几名退休阿姨组成的“苍霞新城快乐健康舞蹈队”,正成为苍霞人家广场上的靓丽风景线。

“以前我们在小区里跳广场舞,居民觉得吵,都很不满。现在我们在苍霞人家跳舞,不但跳舞环境更好了,还能学到专业的舞蹈动作!”台江区妇联执委主席、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王露露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阿姨们与居民因广场舞产生了矛盾,便与上下杭管委会协调将苍霞人家外广场定期开放给舞蹈队使用,并联系亲邻社工团队,每周开展一次舞蹈教学,得到了舞蹈队的一致点赞。

苍霞新城社区:“她力量”让社区更美好苍霞新城社区手工编织小组为社区残疾人织围巾。

除此之外,社区还组织全职妈妈成立关爱残疾人互帮互助小组,不定期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今年春节,全职妈妈们一起为残疾人织围巾,送上社区和妇联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苍霞新城社区:“她力量”让社区更美好“神奇妈妈分享会”——苍霞新城社区女性发展支持计划活动现场。

“红色管家”、长者食堂、加装电梯、智能车库……一项项为民办实事成果,提升了苍霞新城社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也让服务社区一线的她们更有成就感。

“妇女力量是互相扶持的力量,我们苍霞新城社区的姐妹们,在服务好社区群众、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想将这份互帮互助的情怀传给更多人。”苍霞新城社区党委副书记谢莹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