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定于今天下午!台江发出邀请!

2023-03-01 11:10:25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巾帼绽芳华·健康向未来”,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传递“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理念,3月1日下午,台江区将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义诊宣教活动,为女性职工献上一份关爱之礼。

01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14:30—17:30

02

活动地点

台江区鳌峰广场1号楼18层(人才之家)

03

活动安排

1.由四名附一医院专家开展呵护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

2.开展乳腺、宫颈癌、肝胆胰、更年期等方面的义诊咨询。

04

讲座内容

乳腺健康讲座

主题:关爱乳房,与美丽同行

主讲人:张惠灏

《2021年福建省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乳腺癌高居全省癌症发病第二位,女性癌症第一位。乳腺健康,是每一位女性都需要关注的。如何自我检查乳腺?如何选择乳腺的体检项目?哪些是乳腺癌高危人群?哪些生活习惯是乳腺癌高危因素?分享乳腺健康知识,爱护乳腺健康,守护美丽人生。

女性健康讲座

主题:无惧HPV,无惧宫颈癌

主讲人:何心勤

系统科学地分享HPV病毒基本知识,HPV与宫颈病变的关系等内容,让职工对宫颈癌和HPV有更全面的了解,以进一步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肝胆胰健康讲座

主题:胆胰疾病知多少?

主讲人:刘国忠

胆胰疾病是常见多发慢性疾病,包括胆曩炎、胆石症等。据统计,近年来肝胆胰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空气污染严重、食品安全严峻、生活不良习惯等因素成为了肝脏受损的元凶。分享胆胰疾病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更年期健康讲座

主题:优雅更年,绚彩人生

主讲人:江洪

更年期,是每个现代女性一生中必然经历的一个阶段,科学地认识和理解这一阶段发生的自然生理变化和可能出现的疾病,从疾病预防的角度出发,建立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轻松地迈向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