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海西新村旧改安置房项目试桩动工 将打造现代风格新型社区

2023-02-24 07:45: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23日,福州台江区上海西新村旧改安置房项目试桩动工。未来,这里将建设集居住、教育、商业、配套功能于一体的“新上海西”。

上海西新村地块位于上海街道万象社区,之前的房屋大多建于20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脏乱。这是2022年台江区最大规模的房屋征收旧改项目,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仅耗时半年左右就完成该地块的征收、拍卖。其中,榕发·望熙雅筑安商房地块于2022年12月10日由福建榕发置地有限公司竞得开发,未来将用于安置该片区涉迁户。项目采用现代风格,公建化设计基调,立面干净简洁,同时结合福州城市色彩,延续城市记忆,打造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形象简约、环境优美的新型社区。

“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设21栋21层至34层的安置型商品房(共3862套)、1栋4层的幼儿园,同时配建派出所、交警大队、社区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公共配套设施以及商业配套建筑,功能齐全。”榕发·望熙雅筑项目经理卢增强介绍,项目位于台江区交通西路北侧、西二环中路东侧,用地面积为72531平方米,分成A、B两个地块,中间规划设计一条区间道路。

“拿地后我们马上启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在市资源规划局、市房管局、市土发中心、台江区政府等支持下,5天完成备案,10天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39天总平盖章通过,确保项目尽早动建,圆群众的安居梦。”卢增强说,目前大型机械设备已进场,正在进行试桩,预计3月底正式进行桩基施工。整个项目计划2026年3月竣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