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妇女权益受到侵害,请拨打12338

2023-03-09 10:29:46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我省妇联、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联合举行“法爱同行,守护‘她’权益”宣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活动。省妇联提醒,妇女权益受到侵害,请拨打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

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由过去的9章61条扩大至10章86条,进一步优化了促进男女平等的基础性制度设计,从更多细节上对妇女权益保障作出了规定。近年来,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我省率先在全国推动在村(居)委员会中设立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全省设立“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建立“春蕾安全员”机制,在全国率先启动管理标准化学校建设,男女受教育水平差距得到了显著缩小。

据介绍,今年省妇联和省妇儿工委办将启动“男女平等共向未来”主题宣传,于3月妇女维权宣传月期间,在福州地铁主题车厢、站点电子显示屏,福州市主干道的公交车以及智能快递柜等处,发布有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公益宣传广告。(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