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

2023-03-09 22:05:58来源:福州新闻网

效果图曝光!“闽江之心”又有新惊喜!未来!你在闽江将坐上这样的船是不是很期待?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新能源游船。效果图

颜值高!科技范十足!

今天上午,伴随着镁光阵阵,掌声雷动,闽江会客厅”轮项目正式签约,仪式上为我们带来了“闽江会客厅”轮的效果图,不仅颜值高,还满满的高科技!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新能源游船。效果图

根据项目方案,“闽江会客厅”轮以纯电动力为核心,以绿水青山为精髓。

船舶整体围绕“福境·福韵·福味”进行塑造,深度融合福州“三坊七巷”古厝文化特色以及茉莉花、油纸伞等福文化符号,呈现“层楼叠榭、曲折悠长”的古典美韵,并应用光伏屋顶等现代技术,体现了“传统古韵”和“现代科技”的独特结合。

如今,“闽江之心”已成为福州新地标,“闽江游”助力推动“闽江之心”提档升级,新船是新起点、也是新征程。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

百年轮船演变见证闽江发展

船,伴闽江而生,一船可瞥见城市的发展。静静流淌的闽江孕育了一方百姓,江上的船也见证了两岸的变迁,今天,我们通过江上船的演变,来听听百年闽江故事。

20世纪初,行船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闽江船运。来源:福州新闻图片社

20世纪90年代,闽江上船流如织。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1992年,福州闽江渔业码头。杨婀娜 摄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1993年,福州闽江。杨婀娜 摄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1994年,闽侯荔园度假村边的闽江。杨婀娜 摄

过去,疍民逐水而居,以船为家,以渔为业,过着漂泊的水上生活,闽江上飘荡着连江船民。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1900年~1910年,从仓前山龙潭角望去,眼前的三县洲被江水环抱,这里是闽江上下游货物运输的集散地和连家船的停靠地。汤姆·西拉(美)摄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过去众多连家船停满了闽江两岸。

20世纪50年代开始,福州陆续安排福州疍民上岸居住。在闽江沿岸和沿海一带,兴建许多疍民聚居村落,他们告别“飘荡”生活上岸定居,迎来了新的生活。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2004年2月24日,福州连家船停泊在岸边。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2013年,福州仓山连家船。杨婀娜 摄

船和码头的变迁见证城市发展从简单的码头到文化“新客厅”,闽江迎来一次次的新生。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榕城市民乘游艇航行闽江。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2018年,闽江夜游。詹瑞琴 摄

如今,闽江两岸风光旖旎,福州发展日新月异,新地标次第出现,见证着福州人的幸福生活。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闽江之阳 摄

珍贵影像!福州闽江上百年来航行过的船……来源:一线台江

闽江两岸,乘船启航。来福州一定要去闽江,见证百年风光变迁,感受福州非凡魅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