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曲艺《滴水人家》在乌塔会馆公演

2023-03-09 08:02: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张旭阳

福州曲艺《滴水人家》在乌塔会馆公演《滴水人家》表演现场。记者 张旭阳摄

8日晚,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在乌塔会馆举办福州曲艺《滴水人家》专场演出,以艺术形式诠释党员干部“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

据悉,该作品曾获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第五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奖、第五届福州市茉莉花文艺奖荣誉奖,入选2022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2022年度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这是该作品经过打磨提升后的首次公演。

《滴水人家》讲述了在“四个万家”“马上就办”优良作风的引领下,藤山弄上百户长年缺水的居民在短时间改变命运,以及闽江疍民仅仅十个月就搬上岸居住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再现了“滴水人家”和连家船民的真实生活,歌颂了党员干部马上就办、为民办实事的担当精神。

“本次表演提升了舞台设备,并带动人才培养。此次公演的女主角就是2021年加入团队的新人。此外,越来越多的非福州本地人正加入传习所。”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副所长林楠介绍,本次上台的18名演员中,就有12名来自外地。(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