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福厦高铁静态验收进行时

2023-03-08 18:21: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林卫军)记者8日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福厦高铁正进行静态验收工作,预计4月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了解,2月底福厦高铁电气化主体工程完成,具备静态验收条件。静态验收是对整个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系统的检验,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程序。

据悉,静态验收预计4月完成,其间每日20时,验收负责人组织各小组负责人召开汇总小结会,对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库,督促整改,同时布置次日验收内容及注意事项,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是“八纵八横”铁路网中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重要通道,于2017年9月全线开工,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将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与长三角、大湾区城市群间的互联互通,为福州、厦门两大城市区的加速崛起、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