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站房项目加快扫尾施工

2023-02-14 09:57:41来源:湄洲日报

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站房主体两层、局部四层,并设地下一层,通过两处天桥可与既有火车站站房连通

福厦高铁静态验收后,预计4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月9日,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站房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候车厅地砖铺设、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等扫尾施工。

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站房项目加快扫尾施工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站房项目建设现场

新建莆田站站房是福厦高铁沿线第三大站房,建筑面积3.899万平方米,进出站流线形式为上进下出,最高峰聚集人数为2000人。站台总规模为3台7线,长度均为450米。

记者现场看到,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站房体现了“梳帆载志,腾浪远航”的设计理念,建筑主体两层、局部四层,并设地下一层。候车区屋顶宛如数片张开的大网,通过两处天桥可与既有火车站站房连通。

中铁十二局莆田站总工程师刘腾飞表示,项目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工地”活动,春节期间60多名管理人员及工人值守一线,并于2月1日起全面复工。目前,项目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尾声。接下来,将继续保安全、提进度、抓质量,奋力推进“精品工程,智能福厦”建设。

据了解,福厦高铁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也是全国首条跨海高铁,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福厦高铁静态验收完成后,预计4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与既有站房并场设站,建成投用后将促进我市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完善,对提高交通运输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助推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