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厦高铁新进展!福清西站月底建成!

2023-02-17 10:38:16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最新消息!福厦高铁福清西站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最后的站内精装修阶段,预计月底将建成并交付使用。

福厦高铁新进展!福清西站月底建成!

福厦高铁项目北起福州,途经福清、莆田、泉州,南至厦门、漳州,在我市设福清西站。福清段全长约34.4公里,约占整个福州段的60%,投资估算约67.13亿,途经7个镇街。

福厦高铁新进展!福清西站月底建成!图片来源:中国铁路

福清西站为福厦高铁新建车站,位于福清石竹路南侧、沈海高速福清段西侧、东张水库东侧。站台为2台4线,设进站天桥一座,站房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站房主体两层候车,两侧辅助用房三层。

福清西站钢结构屋盖为双曲异性钢网架结构,屋面采用压型铝镁锰板金属屋面系统,采用富含地域特色,象征“三福之地、展翼腾飞”的设计方案,站房布置采用线侧下式布局,进出站流线型式为下进下出。

福厦高铁新进展!福清西站月底建成!

16日上午,在福清西站项目,记者看到建设现场一片繁忙,200多名施工人员、数十台工程车辆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候车厅吊顶、候车厅地砖铺设、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等扫尾施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福清西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进入最后的精装修阶段,幕墙、站房、雨棚等精装修完成90%以上;消防、机电安装也已接近尾声,预计月底福清西站建设将全面达成交付条件。

记者了解到,除了福清西站主体工程外,站前广场、周边路网、绿化等配套设施也正同步施工,有望在上半年完工。

根据规划:福清市正在福清西站周边建设高铁小镇,打造集交通枢纽、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并成为全国首个“高铁进景区”的文旅小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