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启动

2023-03-07 08:50:55来源:福建日报

以“好年华·聚福州”为主题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日前启动报名。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政府等承办。

记者了解到,大赛共设置九大赛道。其中,数字人才赛道将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职业技能为着力点,开展数字网络安全人才挑战赛、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分析挑战赛,选拔和培养高技能数字人才,助力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本赛道赛题分为数字网络安全人才挑战赛和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分析挑战赛两个方向。

其中,数字网络安全人才挑战赛的理论部分涵盖政策法规、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库安全、云安全、密码学知识等相关知识;技能操作部分则涵盖软件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密码算法分析等相关知识,综合考察参赛者不同维度的数字安全技术水平。

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分析挑战赛的理论部分以工业互联网设备数据采集规划与实施为核心,融合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理论部分涵盖工业协议、工业数据、数据采集需求评估、智能网关、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相关知识;技能操作部分涵盖网关配置、设备上云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配置、数据处理与分析等技能,综合考察工业应用场景的设备数据采集及数据分析等综合能力。

数字人才赛道参赛报名截至3月20日,3月24日举行初赛。决赛将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记者 李珂通讯员 吴锦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