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启动报名

2023-03-01 23:43: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近日,以“好年华 聚福州”为主题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启动报名。作为本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新设赛道之一,数字人才赛道以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分为数字网络安全人才挑战赛和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分析挑战赛两个方向,助力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数字网络安全人才挑战赛、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分析挑战赛均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报名截止时间是本月20日,24日将举办初赛,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进行现场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初赛选拔,以队伍为单位,名额不限,采取线上竞技方式。决赛采取现场技能竞赛形式,最终排名以决赛成绩为准,现场将为决赛获奖赛队颁奖。由决赛选拔出的冠军赛队,还将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品牌化的高端专业赛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团队和人才参赛。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于1月10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共设置九大赛道,结合时下发展的热点和业界关注的焦点,广泛覆盖数字党建、数字城市、数据开发应用、信息创新、元宇宙、智能制造、网络安全、数字人才、科普教育等领域。(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