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戏剧水仙花奖决赛开赛 三百演员聚榕比拼

2023-03-02 09:18: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1日下午,由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决赛在凤凰剧院开赛。本次决赛为期12天,省直戏剧院团和8个设区市艺术院团、艺校以及民营职业剧团等40家单位的300位优秀演员聚榕参加才艺比拼。感兴趣的戏迷可到场免费观摩。

创办于1986年的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是我省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省级戏剧赛事。据记者了解,本届赛事面向全省各类戏剧表演群体,不设年龄限制,不分公办民营,既让新苗得到锤炼,也让“老面孔”得以超越。

据悉,决赛将在芳华剧场、凤凰剧院、福茗戏苑、人艺剧场、福州闽剧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省闽剧艺术中心等7个剧场轮番举行22场比赛,涉及京剧、越剧、莆仙戏、梨园戏、闽剧、高甲戏、歌仔戏(芗剧)、闽西汉剧等我省13个戏曲剧种,以及木偶戏、话剧等不同艺术表演形式。

本次决赛设有戏迷免费观摩席,欢迎有兴趣的戏迷前往观赛助阵。具体演出时间和场地可通过省戏剧家协会的微信号“八闽戏剧”了解。(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