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定了!下个月起,福清人要交这笔钱!

2023-02-21 16:19:11来源:壹福清

重磅消息来了!!!

今年3月1日起,福清各乡镇镇区要开始征收污水处理费了。

近日,记者从福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福清市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节水意识,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调整我市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等规定,2023年3月1日起,启动福清市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

定了!下个月起,福清人要交这笔钱!

01 征收标准

居民生活污水费为每立方米0.95元,非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为每立方米1.40元。涉及工业园区企业污水处理费按照工业园区有关规定执行。

02 征收范围

福清市镇区行政村及社区行政区划范围所有排放污水的单位和个人。

03 征收主体和程序

污水处理费由所在区域供水的供水企业负责征收,并在发票中单独列明污水处理费的缴款金额。涉及镇区供水的自备水源和私人水厂污水处理费征收,委托属地镇及供水单位负责征收工作,征收计量按照《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等规定执行。

哪些村(社区)要征收污水处理费呢?跟着小编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村(社区)↓

定了!下个月起,福清人要交这笔钱!

部分人群和企业满足相关条件可以享受费用减免的优惠,具体实施公告详见政府网站,点击【详情】查看。

山水福清,绿色生态,你我共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