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春耕“化肥贷”五天就到账

2023-02-18 08:23: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这两天,因为春耕播种要准备肥料,福清市渔溪镇种植大户王秀云的资金有了缺口。福清市供销社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王秀云通过惠农服务平台对接农商银行,为她解决了资金难题。

“5天时间,50万元担保贷款就到账了。”王秀云说,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不仅解决了她200亩农田急需用肥的燃眉之急,也缓解了资金压力。

王秀云难题的解决,得益于“三社融合”——福清市供销社、福清逸都惠农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福清汇通农商银行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福清辖区内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在供销社惠农服务平台购买农资产品及服务时,可向农商银行申请贷款,并享受供销社的贴息补贴,获得贷款的利率将比同等条件下的普通贷款低2%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农资服务还有绿色升级。“水溶肥和有机肥受到很多农户的青睐,在化肥销售总量的占比分别为33%、50%。”福清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农资经营网点在销售农资的同时,加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推进机械施肥、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应用,切实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引导农户科学高效施肥。(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