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电网基建项目有序复工

2023-02-18 08:14: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近日,在福清龙山街道岭斗村塘头220kV变电站工程施工现场,20多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奋战在岗位上,掀起了福州电网建设项目的施工热潮。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9月竣工,建成后将满足福清负荷发展需要,提高龙山街道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提升福清电网安全稳定水平。

“今年公司的电网基建项目达88项,任务重,工期紧,在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的同时也要把好每一个环节的推进,才能保质保量交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节后复工有序推进,该公司统筹部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铆足干劲、收心归位,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另据了解,14日,福建省重点输变电工程——福州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产。该工程年输送电量可达10亿千瓦时,它的投产将大幅增强福州南部电网的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的能源供应需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陈蒸 柯俊明 邵淑婉 陈德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